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一岗双责”专题会

常州大学校报572期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3

本报讯  3月3日上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一岗双责”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从加强学习、严以律己、加强监督、开展专项活动等方面汇报了自己一年来“一岗双责”履职情况。一是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专题,特别是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更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准确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二是切实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自觉规范从政行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努力做到防微杜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努力做到把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抓好、抓紧、抓实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一岗双责”工作。坚持调研必讲廉政建设,一年多来,到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共进行各类调研二十余次,每次调研时都把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坚持逢会必讲廉政建设,每次会上讲话都谈廉政建设问题,坚持谈心谈话必提廉政建设,经常和分管联系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谈心,不但提醒他们要严以律己,还要把廉政建设当作重要工作认真推进;四是在日常工作中,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监督,及时了解进度,监督工程质量,预防微腐败,确保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从三个方面汇报了自己一年来“一岗双责”履行情况。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人心、团结奋进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科学理论武装,认真参加各类理论学习,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理论学习的检查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锤炼党性修养,维护党委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和核心权威,重点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督促分管部门持续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担任校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指导开展巡察工作;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倾听师生诉求,解决发展难题。二是强化新担当新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出实招求突破。聚力打造高水平学科体系,扎实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积极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着力加强有组织科研创新,协同培育“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高能级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国家级项目数量和经费到款再创新高,高质量标志性学术成果持续涌现;合力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主动服务行业、区域经济发展,持续深化校地联动。三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在防范风险、守牢底线上动真格见真章。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以硬的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梳理分管领域风险点,强化科研诚信教育,定期指导和检查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坚持以实的举措抓牢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李每佳/文)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