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常州大学校报573期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34

本报讯  近日,常州大学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贯穿青年学生生活学习中。

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顶层设计。校党委高度重视,健全志愿服务激励保障体系,完善志愿服务认证机制,积极发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优势,出台相关文件制度,健全完善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管理、服务记录和志愿者保险、激励回馈等一系列政策制度,做好顶层设计,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制度化程度。让志愿服务常态化、科学化、体系化,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创新活动形式,扎实开展活动。在儿童康复中心,志愿者们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定点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学校教师带领儿童开展劳技课。在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大学生们耐心地引导和帮助群众办理相关出入境手续,为群众普及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在校内,帮助同学维修小家电、电动车,缝补衣物、背包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加强活动宣传,扩大活动成效。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极大激发广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增强学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讲好志愿服务故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盛熠/文)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