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世界杯来啦, 一起聊聊看球那些事儿!

常州大学校报569期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61

主持人:学通社 尹婕 韩润濛

主持人:这是热血沸腾的团队战斗,也是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绿茵场上,一切皆有可能,这正是世界杯吸引无数观众的魅力所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来临,准备好迎接这场四年一度的狂欢了吗?一起聊聊世界杯观赛那些事儿吧!

机械学院辅导员唐龙: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2018年的世界杯。那年放暑假回家后,我就跟朋友们去足球俱乐部看球,夜夜通宵不回家。日本和比利时那一场比赛,我本来都困得不行了,但禁不住比利时一次又一次带给我们惊喜,短短14秒让日本有了“噩梦”般的体验,我也被旁边兄弟们一次又一次的尖叫声吵醒。现在想想当时的我们真是幼稚又可爱,因为一个进球比自己打赢比赛还激动。很怀念那段可以无拘无束放肆欢呼的时光,是一生中非常珍贵的回忆。

商学院教师张鑫:我从2014年开始看足球,说不上资深,但也应该算是“老”球迷了。因为罗本喜欢上荷兰,之后荷兰因为更新换代的原因沉沦了很久,加之那几年C罗天神下凡般的表现,我理所当然地又成为了葡萄牙和荷兰的双料球迷。这一次世界杯被称为“诸神黄昏”,很多老将的名字将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球员名单上,但同样也有很多冉冉升起的新星正等待着在这个举世瞩目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希望所有人都能不留遗憾,收获满意的成绩,当然葡萄牙能够夺冠就更好了,毕竟青春能有几次世界杯啊!

储运212班丁星扬:初识世界杯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那年我看到了C罗一脚凌空抽射一球成名,也看到了巴西在家门口被德国7:1血洗,看着巴西那位老球迷黯然地抱着自己的仿制大力神杯、双眼蓄满了泪水的样子,我好像明白了足球的魅力,那年我也见证了决赛场上伊瓜因和梅西相继错失机会,让格策在最后时刻一剑封喉把冠军带给了德国,只留下了梅西落寞的背影和无数的遗憾。2018年,我初中毕业,人们总说那年夏天是美好的,我想可能是因为我们遇到了如此精彩、让人无法忘怀的世界杯吧!那年姆巴佩新星闪耀,法国队在俄罗斯卷起了一股青春风暴,将大力神杯带回法国;那个在战火下成长的放羊童将自己的国家带入了世界杯决赛,比利时以自己犀利的快攻闯入四强……2022年,我大二,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今年被称为“诸神黄昏”,梅西35岁、c罗37岁、莫德里奇37岁、本泽马35岁……然而本泽马伤退、阿根廷首败、莱万失点,都好像在述说他们已不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可足球就是这样,新王当立,老将终将老去,但我们喜欢的本来就不是成败,只愿他们能够安全踢完,不留遗憾。青春本就不过是几届世界杯,他们留给我们的青春美好回忆已经超越了比赛胜负本身,那就让我们再为他们呼喊一次吧!

化工211班李欣:从2014年的里约到2022年的卢塞尔,我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不断加深了对足球的认知,在实战中提升了对战术的理解,在比赛中学习了足球精神。盼了四年的世界杯终于来了,这对于每一个热爱足球的人来说,是一场盛宴,心情也是无比激动。看世界杯,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坚持、拼搏、忍耐、顽强、竭尽全力……看着周围同学面对进球时欢呼雀跃的样子,我想这便是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所在。或许这是我们青春里最后一届世界杯了,但热爱足球、拼搏不怠的热血精神将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能化211班李佳琪:爱上足球是在三年级的足球课,从那以后几乎所有重要的比赛我都会关注。第一次看世界杯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由于很多比赛都在深夜,我遗憾地错过了绝大多数比赛的直播。那年唯一看的一场全场直播是荷兰与西班牙的小组赛,我有幸见证了范佩西鱼跃头球的瞬间,至今难忘。后来,我认真看完了每场比赛的赛后集锦,精彩的进球甚至会看一遍又一遍。德国在决赛加时绝杀捧起了冠军,这给那个仍是小学生的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2022年我已经大二了,这将会是我看最多场比赛的一届世界杯,我好好珍惜。边回忆边写下这些文字,深感时间流逝之快,但也感到无比幸福,至少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那么热爱足球!

药学212班王馨怡:我第一次看世界杯是6岁和爸妈一起看的,那时候会和妈妈一起问我爸“什么是越位”这种比较“外行”的问题。当时还小,对于到底是哪两个国家在场上比赛、场上的运动员叫什么名字已经记不太清,但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看球赛真的很幸福。后来,每届世界杯我都会看,大大小小的足球赛事我也或多或少关注着,和家人、朋友围坐一起看球,熬夜追世界杯,我觉得是一件很激动人心也很温馨的事。

机电212班王屹然:小时候,爸爸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居住在另外一个城市。2010年暑假,我到他工作的城市住了一个月,当时正赶上南非世界杯开赛,他每晚会熬夜看球。我当时虽然并不懂足球,但为了能有更多和他相处的时间,也会陪他一起看。或许因为缺少陪伴,我仿佛从未对他有过崇拜感。但在那段时间,我会像个迷弟一样听他讲解比赛,当时甚至觉得他比场上的C罗、梅西、卡卡还帅。

给水201班徐锦辉2014年巴西世界杯,9岁的我并不懂足球,但还是会兴致勃勃地半夜爬起来陪我爸看比赛,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感受到竞技体育的魅力!那年决赛德国绝杀,阿根廷遗憾亚军,梅西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也在那时,梅西在足球场上的各种“神”操作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因为一个运动员,爱上了一项运动,又因为这项运动,而更想要了解这个运动员。绝代双骄难分伯仲,可我却对梅西有着偏爱,我不会吝啬任何赞美他的言语,可是却没有哪些形容词能够真正描绘他。三届世界杯,是我八年的青春。如今,我见证着梅西带领阿根廷队享受他们最后一次世界杯,我是幸福的。愿潘帕斯雄鹰在卡塔尔圆梦!

社工192班董容珍:又过了四个春夏秋冬,终于再次迎来了世界杯这一盛大赛事。每一届世界杯总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本届世界杯在卡塔尔举办,东三区与东八区的时差并不大,所以这对于我们中国球迷来说也是福音。从初中第一次接触世界杯开始,足球就在我心中埋下了情怀,看着球员们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看到一次次精彩的射门,我的内心都会激动不已。足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热爱,更有对生活的态度。2022年,终于再一次迎来世界杯的开幕,我相信一支支足球强队的碰撞一定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火花和不一样的观赛体验。我也希望自己喜爱的球队能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满意的成绩。

商务英语221班汤荣:我的足球记忆始于2016年的欧洲杯,那是葡萄牙登上欧洲之巅的时刻。最难忘的无疑是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南方的夏是一如既往地闷热,但是世界杯的赛程却打破了这种由气候带来的沉闷,整个赛事的二十几天里,我们都充满着激情,兴奋不已。特别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对阵比利时,双方踢得非常精彩。但足球就是永远充满着变数和不确定性,很遗憾,我所喜爱的巴西队输给了比利时队。这也让我懂得生活中没有永远的王者,但也不要因为失败而丧失生活的勇气,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未来的一切才值得我们奋力追寻。2018年世界杯落下帷幕,但世界杯的故事还在继续,2022年的我依旧是那个追球的少年,希望自己在未来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能够和运动员们一样,面对片刻的挫折,不气馁,不放弃,始终保持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就像热爱足球运动一样!

主持人:世界杯是人生喜怒哀乐的几何压缩——奋斗、拼搏过后,失败、迷茫、伤痛、无奈,为梦想而挣扎,这不仅仅是运动员们的写照,也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面对的人生境遇。最值得歌颂的不是成败,而是失败后咽下眼泪,成功后放平姿态。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学习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披荆斩棘,当临绝顶。胜,不妄喜;败,不惶妥。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