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期刊影响因子首次破1 升至1.014

常州大学校报571期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61

日前,中国学术期刊(中国知网CNKI)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2版)。在本次发布数据中,《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复合影响因子(U-JIF)首次破1,升至1.014,影响因子学科排序189/618,实现历史性突破;期刊影响力指数(CI)为20.688,位居同类期刊Q2区。继2017年的0.4352018年的0.5332019年的0.6442020年的0.7502021年的0.934后,学报影响因子再次上扬,实现六连升,呈现出逐年递增、稳步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学报高质量发展吹响了新号角。

《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为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SCD来源期刊。近年来,学报围绕国家重大发展需要、社会重大关切和学术前沿问题,主动策划,优化选题,陆续组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共卫生安全”“国家治理现代化”“环境法”“环境伦理与空间治理”“人工智能”“城乡问题”“财务与会计”等数十个专题,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转摘,学报获评江苏省高校优秀期刊,“政治·法学研究”栏目获评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栏目,“人工智能研究系列专题”获评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策划,获得业界关注和肯定。

据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是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自2002年开始,连续20年对中国学术期刊的国内影响力进行定量统计和分析的年度评价报告,其发布的各类数据是衡量期刊学术创新影响力和整体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在业界受到广泛认可。(陈鸿 晏小敏)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