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共建共创强合力 文化育人促发展——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党支部与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学生第一支部举办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常州大学校报570期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48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有效作用,进一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形成合力,129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党支部与石油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科教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开展党建结对活动。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管春英,图书馆馆长、支部书记金耀,石油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石油化工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活动。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姚致远主持活动。

签约仪式上,双方党支部负责人在结对协议书上签字。今后,双方将就特色党支部打造、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学生读书交流沙龙、书香校园活动、公益读书会活动、读书社团活动指导等方面开展党建合作交流,增强党建活动实效。

管春英作《责任:给奋斗者赋能》专题党课,从“责任”的内涵、Z世代员工的特点、“责任”的赋能等方面生动诠释校训“责任”。她指出,党员同志们应不忘初心,勇担责任、追求卓越,在责任和担当之中实现想象力、学习力、执行力、坚忍力、连接力的提升,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不断为自己“增值”。在场党员纷纷表示,专题党课讲解生动,让大家感同身受,获益匪浅。

双方党支部党员到图书馆二楼参观由图书馆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弘扬红文化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书展和图片展,并开展了共读一本书活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向全体党员荐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本书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同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纷纷表示将勇担强国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后续,双方党员将围绕该书进一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双方党支部将以这次党建结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建交流与合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形成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共同推进双方党建高质量发展。(周婷 /图)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