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常州大学战略合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常州大学校报570期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48

122日下午,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常州大学战略合作研讨会在科教城校区逸夫楼516报告厅举行。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胡庚松、副支队长聂晓东,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沈新奎,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常州大学人事处、安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邢志祥主持会议。

徐守坤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办学历史和优势领域,回顾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他希望学校利用自身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擘画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为全面加强常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和能力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胡庚松指出,在全市消防救援事业快速发展、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同时,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面临专业人才短缺、技术装备不足等严峻考验。他希望双方将支队优势资源和学校优秀团队充分整合,围绕信息化监测预警建设、消防新技术研发应用、技术标准编制与修订、现代化救援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沈新奎、胡庚松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徐守坤、胡庚松共同为火灾科学实验室揭牌。胡庚松、聂晓东向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邢志祥教授、董希琳教授颁发火调专家聘书。徐守坤向胡庚松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探索建立战略性、全面性、深层次、可持续的合作机制,推进合作走实走深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研讨,为后续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后,胡庚松一行走访参观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沈宁舟刘博 /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