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青年讲师团示范宣讲活动走进常州暨常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

常州大学校报569期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64

1117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青年讲师团示范宣讲活动走进常州暨常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江苏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显泉,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王芳,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凯全等出席活动,共青团常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和240余名第十三期青马培训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戴国洪在致辞中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青年讲师团走进常州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期望青马培训班学员能够在宣讲活动中做到感悟“非凡十年”背后的“强国密码”,汲取“优秀代表”背后的“精神伟力”,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行动指南”,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

邓建军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与广大团员青年畅谈二十大参会体会。他结合亲历大会的现场感受和对大会精神的切身体会,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和自己作为二十大代表的履职情况。他鼓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履职尽责,不负使命重托,提高自身素质,深入基层,努力奋斗。

杨琳为邓建军颁发常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聘书。

现场观看了“青说二十大”系列视频,视频中,共青团江苏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宋彪、共青团常州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罗子攀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共青团江苏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晨以“青春韶华正当时,逐梦建功新时代——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曾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进行了回顾。她指出,广大青年要增强忧患意识,抓住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建功逐梦新时代。

学生代表王宇慧分享了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追光者”,做勇担当肯负责的“奋斗者”,做守初心担使命的“奉献者”。

青年学生带来朗诵《不忘初心》,展现了常大团员青年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励志传承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与担当。

王芳寄语广大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起恢弘的青春志气,迸发出磅礴的青春力量,以最美青春执笔,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奋力谱写新篇章!(王国宇徐寅  /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