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要闻

我校表演专业原创诗话剧《月亮与烟火》上演

常州大学校报571期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24

近日,由国家一级演员、音乐与影视学院表演专业负责人蔡伟教授总监制,表演系主任童劲杰执导,著名诗人欧震编剧,2019级表演专业毕业生主演的原创诗话剧《月亮与烟火》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大礼堂上演。江苏省演艺集团歌舞剧院书记、国家一级导演庄嘉敏,国家一级编剧杨劲松,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康尔教授,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凯全,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及西太湖校区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本剧从表演系学生的视角出发,以戏剧排练为剧情主线,通过戏中戏的方式,呈现出当代大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历史的追忆和对国家的热忱。剧中学生扮演的瞿秋白、刘半农等人物形象,激励着当代青年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运河母亲则展现了常州地域文化,寄托着对乡土的眷恋和对祖国的深情;而李白、嫦娥、云、鸟等角色则是浪漫主义的化身,以富有诗意的台词引发观众的无限遐想,为全剧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舞台上,表演191班全体学生展现出成熟的表演技巧与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精彩的演出获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演出结束后,庄嘉敏导演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演出是戏剧领域的全新尝试,体现了青年戏剧创作者蓬勃的创造力和表演者的青春朝气,他引用剧中一句台词赠予2019级表演专业毕业生们——“聚不是开始,散不是结束,让我们在聚散当中构建出自己的天堂吧!”参演同学向怡表示,月亮与烟火象征着理想与现实,通过这部作品,她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规划,她将继续勇敢追逐艺术梦想,为弘扬中国优秀文化艺术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新起点,音乐与影视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使命,创新美育课堂,提升校园文化,培养学生的艺术实践和舞台表现能力,为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优秀文化而不断奋进!(童劲杰 李烁 /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