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要闻

徐守坤带队赴以色列驻沪总领馆商谈教育合作

常州大学校报570期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48

12月15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带队赴以色列驻上海总领馆访问,与总领事Edward Shapira、副总领事Eytan Halon、政经处主任徐俊杰商谈与以方高校联合共建中以合作办学机构等事宜。我校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机器人产业学院 中以科创学院、发展规划处及中以常州创新园相关负责人参加洽谈。

徐守坤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更加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新格局,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开拓教育合作共赢新局面。以色列是世界上将高校科研成果进行转化最成功的国家之一,正是在Edward Shapira等中以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等高校开展了师生互访、教学科研等领域的合作,与中以常州创新园等单位共建了中以科创学院,成立了以色列文化研究中心。他希望Edward Shapira回国后,继续推动常州大学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和高科技企业开展多层面、更深入务实的合作,引进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培养更多促进中以两国友好的青年人。

机器人产业学院中以科创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及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初步设想。

Edward Shapira指出,中以两国政府已搭建了多个交流机制,联合共建了中以常州创新园等合作平台。中以两国科技创新、商务经贸等领域合作均离不开中以高校联合培养的人才支撑。他表示,回国后将继续为常州大学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深入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建立紧密联系,期待常州大学与本古里安大学尽快开展线上线下互访交流,寻找双方合作契合点,进一步促进双方资源有效整合,共同推动中以两国教育、经济、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创中以两国美好未来。

会后,双方互赠礼品留念。(许志惠/图)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