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要闻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周广智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常州大学校报569期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51

11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西太湖校区立艺楼大礼堂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周广智作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党委书记陈群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广智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周广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周广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周广智表示,常州大学始建于1978年,因改革而生、因发展而兴,40多年的办学历程始终立足于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形成了石油石化、创新创业、红色文化育人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常州大学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多次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项,获批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这些都是新时代10年国家重视科技创新的有力见证。当前,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州大学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他勉励常州大学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内容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磅礴力量。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精学细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活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贴合学科建设要求、教书育人需求和学生成长诉求的教育教学资源;聚焦关键、集中发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科研创新工作,依托各项科研平台和载体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在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拔尖创新型人才培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统筹谋划、全面融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主动对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目标、常州市“532”发展战略,把牢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常大力量。(孙悦  刘博 /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