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聊吧】常大新声 | 我的常大初印象

常州大学报第564期三版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419

主持人:9月12日和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八千余名省内外新生满怀希望与激情,欣然迈进常大校园,开启了崭新的大学生活。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又欣逢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2022级新同学们从踏入校园的那一刻,就展现出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特有风采。在同学们的字里行间和眼里心里,都觉得常大是一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认为从常大出发是自己人生的重要节点。初入常大,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装备221班 朱军一:新起点,新生活,新征程,从常州大学再出发!初入常大,红色地毯指引着我前进的路,“欢迎新同学”的展板使我心情激动,很荣幸与常大见面,很荣幸与机械学院见面。时间是山河的倔强,丰收是人们的梦想,更是代代常大人不懈的追求,很开心成为常大人,希望我们勇敢自信、独立坚定,成为常大的骄傲!

 

电气223班 丁子宸:“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金秋九月,我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带着对家的不舍,踏进常大校园,眼前是一所陌生却温馨的学校。常州大学有着44年的办学历史,先辈们潜心治学、竭诚奉献,后继者薪火相传、不负众望、砥砺前行,这些无不吸引着我,使我毅然决然选择了这里。我想,青春热烈的四年,一定会有故事发生。

 

机制222班 杜宇航:满怀憧憬进入我的大学,亲切的老师、热情的学长学姐、一见如故的室友同学……一切都温暖且充满活力。此刻的我欣喜而幸福,对即将正式开始的这四年满怀期待。我将以崭新的姿态、百倍的信心,勇敢地迎接未来的挑战!愿我们未来可期,都能在常州大学收获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岁月。

 

会计221班 陈璐菲:“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金秋九月,我拖着行李来到常州大学,望着校内醒目的大字“勇担责任追求卓越”,与家人分别的难过便已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成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自豪感。踏进校园,望向远方高耸直立的图文信息楼,整齐划一的宿舍楼,井然有序的迎新接待处,我的心中既激动又忐忑。我想,我的前路必将光明而坦荡!

 

中爱电子224班 殷宇翔:大学是一个提升自我的好地方,我们要学会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窗外有风景,手里有课本,眼里有梦想,心中有未来。在接下来的四年时光中,我会以“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态度去充实自己。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时,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甘。

 

法学221班 程宇馨:当我在天朗气清和人声鼎沸中步入常大校园,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老师们忙碌的身影便映入眼帘,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刚入校的我们没有办法了解学校的更多地方,但是老师的热情以及棵棵绿树让我对学校的一切都充满着期待———我想去立言楼前晨读、想去新图书馆阅览,也想去食堂打卡美食,再去操场散散步……村上春树说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相逢。”面对未来的成长之路,我想,我应该保留所有人给予我的爱,并以自己的方式去报答他们;我想,我应该继续坚强,做一个更加勇敢的人!树成长之前要先扎根,要在漫长的时光中沉淀养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去拥抱星辰大海!

 

石工224班 陈兆:时值金秋,心怀憧憬与好奇,来到常州大学———天地为之而开阔,视野因此而宽广,它并不是我的奋斗终点,而是梦想的起点。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会树立不同的人生目标,这样才会有更多收获,自己也会有新突破。进入大学,目标和志向是指南针,有了明确的方向,才会有清晰的奋斗目标。树立目标是实现自身价值的第一步,如何实现目标才是重点,努力奋斗的过程将成为实现梦想浓墨重彩的一笔。总而言之,大学是梦想的平台,不懈努力才是舞台的一砖一瓦,有了目标与理想,平台将会成为自己成功的眺望点。

 

成型221班 张海鸿:韶华正宜,青春正好,这金秋送爽日,也正是我们扬帆起航时。看见各个车站、迎新点师生志愿者的忙碌身影,披星戴月,只为迎接每一个来到常大的我们。尽管有口罩相隔,但彼此奔赴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那些初见的期待、重逢的欢喜都如入校时的天那般澄澈明朗。暖心的志愿帮助,贴心的关怀问候,用心的后勤保障带给我们的感动与温暖传遍全身。点滴之中得温暖,细微之处见真章。我不由得感慨:“疫”去春来,愿君珍惜。相信在这样熙熙攘攘而又井然有序的校园环境中,我们定然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环工221班 马晓屹:经过漫长时间的期盼与等待,我终于有幸踏入常大校园。在此之前早已对环工专业作了了解,报志愿时,我毫不犹豫填写了常州大学。我想学习如何合理保护环境,高效利用土地资源,改善受污染的土地,让土地变得更有价值。我向往大自然,希望以最淳朴、最绿色的方式让自然越来越美好。也许未来的学习中,我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无难何谓生活,我会脚踏实地,认真投入,不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高分子222班 刘益洲:当切实身处常大,与新结识的伙伴在每日的相处之中逐渐熟络之时,新与旧、过去与未来在这片土地上奇妙交织。入校以来,老师、同学们脚步匆匆而笃定,眼中不熄的是思考的光芒。弥漫在校园各处的诚朴之风已耳濡目染地让我心生对未来四年常大学习生活的向往。期待在图书馆度过一个充实的午后,期待在社团绽放自己的才华,期待在实验室忙碌至黄昏,期待在教室践行“勇担责任追求卓越”。有幸遇见这样的常大,于未来的四年时光,不虚度;在四年之后,能够成长为可以承载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新时代常大人,是我的期待,亦是承诺。

 

消防221班 綦子婷:“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常大人的骄傲和使命。未来四年,我要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常大人”为目标,克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走稳努力前行。我将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走好校园的每一段路,努力学习,厚积而薄发,慎始而敬终,行稳以致远,努力迈向美好的明天。

 

材料221班 傅家辉: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以新生的身份踏入常大校园。我将踏踏实实学好专业课,广泛阅读经典原著,在提高自己知识储备量的同时广泛深入实践,力求学以致用。我将在芳华待灼时提升本领,在从容自信中做有用人才,在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医工221班鲍婷:未来的我将踏实学习,认真完成课业任务,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不骄不躁,努力提升自己。我相信漫漫人生,唯有急流勇进,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抵达光明未来。

 

车辆221班 施舒阳:开学之初,在校门口与父母告别时,我没忍住红了眼。当时一个做心理调查的学姐刚好找到我,让我帮她填个调查表,看见我哭了,第一反应就是问我怎么了,需不需要什么帮助,那个瞬间,我止住了哭,因为我感受到了另一种来自家人以外的关怀。无论是报道当天迎新志愿者的热情接待,还是之后学长学姐的认真解惑,都让我感受到了人文关怀。常大的景,常大的情,常大的人,常大的猫......我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低调是常大的沉稳底色,鲜活生动是常大的真实画卷,常大这样和谐的气质,让人着迷。未来,有你,有我!

 

商务英语221班 汤荣:与常大的相遇,是从打开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开始。而今天刚好是我与常大校园邂逅的第三天。在三天里,我在操场看过露天电影,听过草地音乐节,看过马路上来来往往的单车,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慢慢在这里有了归属感和认同感。甘愿将青春年华融入常大,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与常大的相遇已足够幸运,愿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以常大人的身份不断发问求索,不负期望,不负青春年华。

 

材料221班 艾雨辰:背负着家人的期许,怀抱着满心的期待,我来到常州大学,加入了材料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虽然在常大的时间仅仅只有两天,我已被常大浓厚的学术氛围、优美的校园环境所吸引。常大,给了我一个崭新的开始。在这里,我想寻找属于自己的目标和意义,不再把竞争作为内驱力,而是培养自己对知识和学术的热忱。在学习中,走向人与人交互的社会,了解和社会交互的自己。“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愿自己不以山海为远,不以陌路为惧,不以天涯为边,以梦为马,砥身砺行,心向未来,无所畏惧。

 

主持人: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将从常大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征程。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牢记“责任”校训,擦亮奋斗青春底色,扎根沃土,茁壮成长,勇担责任,追求卓越,不负韶华、筑梦未来!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