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聊吧】献礼七一 | 以我初心,向党告白

常州大学报第562期三版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457

主持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常大师生纷纷把最真挚的祝福献给党,说出对党的热爱、对初心的坚守。


党委宣传部 张茹: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零一年华诞之际,再次回望百年党史,从筚路蓝缕到接续奋斗,从艰苦的革命岁月到火热的建设时期,从高举旗帜再到伟大复兴,心中的震撼和激荡长久不能平息。中国共产党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这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核心密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民族使命为己任,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青年学生同成长共奋进,踊跃投入教育事业、服务学生发展的新征程,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向时代交出新的更加美好的青春答卷。

 

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教师 张鑫:一个世纪的光影流变,记录着饱经沧桑的民族从沉沦到奋起的峥嵘岁月和复兴图景,百余年的物换星移,映照着历史悠久的古国从苦难到辉煌的命运蝶变和伟大传奇。这部伟大的奋斗史和复兴史上,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对民族和国家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人民教师,我将矢志不移跟党走,努力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任务,积极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值此建党101周年之际,我向伟大的党送上祝福,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化工2020研 周雨婷: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彪炳史册的优异答卷。如今,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新时代青年,我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用党性这把标尺丈量自身,严格要求自己。以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的全新姿态,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奔跑,为党和人民建立新功业。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我想对党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资环212班 杨锦琪:亲爱的党,经过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艰苦奋斗,您已带领全国人民成功步入小康社会,让社会主义深深扎根中国。是您的睿智、您的卓绝、您的坚定、您的信念激励着一代代华夏儿女踔厉奋发、奋勇前行,创造了人类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愿我们伟大的党永放光芒,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必定国泰民安。

 

材料工程2019研 麻恒:每一个共产党员胸前的党徽都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参与了疫情防控、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完成每一次服务,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让党放心。青年强,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成为敢吃苦、肯奋斗的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异彩。

 

能化211班 李佳琪:2022年7月1日,是建党101周年纪念日,百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飞速发展,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增长,居民消费水平明显提高,生活质量从吃饱穿暖到全面小康,社会发展持续加速,国际地位显著提升……时代在变化,但对于我们的党来说,追逐梦想的初心并没有改变,守住初心,坚定信念,才能持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祝福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我们的祖国盛世辉煌。

 

药学212班 王馨怡:曾记南湖红画舫,延安窑洞红旗扬。礼炮二十八声响,崭新中华立东方。对内改革外开放,建设社会新小康。百年风雨兼程,百载奋力拼搏,我们一路高唱凯歌,辉煌与壮举接踵而至。七月一日民欢唱,祝愿祖国国运昌!

 

机电212班 王屹然:万里长征的路上,硝烟弥漫的战场;八年抗战赶豺狼,浴血奋战得解放。我们不是生在了和平的时代,而是有幸生在由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创造的和平中国。党始终把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作为不懈追求。建党101周年之际,我们为党献上真挚的祝福!

 

化学工艺2020研 周雨婷:从小,我就听过上辈人讲述共产党人伟大的奋斗历程和英雄故事,也时刻被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激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更加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车辆211班 李菁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滋养为党为国的信念“根系”,在薪火相传中坚定“青春理想”,要昂扬坚毅敢为的担当“枝叶”,在拼搏奋斗中展现“青春作为”,要壮硕堪当大任的能力“躯干”,在实践磨炼中锻造“青春本领”,要结出群众满意的为民“硕果”,在矢志不渝中坚守“青春情怀”,要在“可为”时代,争做“有为”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装备211班 许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作为青年学生,应该肩负历史使命,树立理想,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增长才干,开拓视野,勤奋学习并善于创造;深刻领悟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人生短短几十载,不要给自己留遗憾!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春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吧!

 

校团委 赵晨:今年是建党101周年,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作为一名共青团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和本领,磨练坚强意志,为共青团的未来不懈奋斗。长路漫漫,唯有奋斗,作为青年一代,定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喜迎二十大,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石工学院教师 王亚楠:无奋斗,不青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始终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抱着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以青春之名,告白祖国。岁月漫漫,我们与祖国互相提携,一路走来,每一步共同度过,每一梦共同畅想。借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学生处 徐卓亚:回顾百年,中国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从受人欺辱到倍受尊重,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一百多个风雪春秋,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焕发出不息的生命力!从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到今日和谐安定幸福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中国人民紧紧相拥,与之同呼吸、共患难,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单薄走向厚实,带领中国走向一个崭新的时代!作为青年教师的我,深感党的荣光。党的精神滋养着青年们,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热情、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微薄的力量。在此,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跃马挥鞭,发展愈加强大、事业愈加辉煌;愿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河清海晏,物阜人熙!

 

化工216班 吴霜:回忆往昔,不禁感慨今天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这是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对世界的明确昭告,党的努力以及领导人的智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变得越发强大。作为新一代共青团员,历史的接力棒递到我们手中,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在祖国的怀抱里成长,感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奋斗,用知识和能力来回报我们敬爱的党和我们亲爱的祖国,愿党永远年轻、愿祖国永远富强!

 

化工212班 常谦鹏:近代以来,在波澜壮阔的民族复兴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充分体现中国特质、民族特性、时代特征的中国精神。中国精神的实质,是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的少年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就是要做中国精神的传人。炮火连天的战场上,一个个冲锋陷阵的身影,为了光明的明天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一个个逆风而行的身影,为了跑赢病毒、守护家园披甲上阵、奋勇向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在学习中坚持理想,在学习中练就本领,在学习中彰显担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党的殷切期望,昂首阔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持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让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牢记党的奋斗历史,以我初心,向党告白!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