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聊吧】常大师生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常州大学校报第544期三版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572

主持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常州大学校园内,洋溢着浓郁热烈的喜庆氛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等标语在校园中格外鲜艳夺目。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校师生以多种形式认真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退休教师 曹荣:今天是一个今人激动的日子,我在1969年7月1号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经52年了。今天有机会跟我们的青年大学生们在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与他们分享我五十多年来把党放在心中的信念,我感到特别高兴。我要趁身体还好、精神头还足的时候,与青年学生多分享、多交流。革命事业就是这样一代代往下传,我们的红色江山就永不褪色!


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教师党员 孔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听完后,我非常激动。同时又在思考一个问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又该有怎样的行动呢?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教师,首先应该关心学生,教书育人,以无私奉献诠释教师本色。在工作中铭记“工匠精神”,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和回归梦想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应该潜心钻研,孜孜不倦,以科学研究带动育人水平。通过刻苦钻研,力争拿出更新、更好的科研成果,为提高全民族的创新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蔡震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第一个百年目标圆满完成,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小康,第一次历史性地消除绝对贫困。回首百年,中国人民克服万难创造了历史。展望百年,中国人民必将砥砺前行,成就伟大事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和辅导员,我会时刻将“联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意识牢记于心,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体育学院辅导员 张燕红: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触很深。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让世界为之瞩目和惊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校团委教师党员 宗佳瑛:当战机列队“100”和“71”划过长空,当国旗护卫队百步迈向旗杆,当百响礼炮响彻云党霄,我心中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有着新的使命、新的奋斗、新的未来,应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理念,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以拼搏昂扬的姿态创造青春业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讲好党的故事,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激励青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共同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药学院 医学院(筹)制药19研 叶思远: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慨万千,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是: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时间长河中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远年轻!我们生于红旗下,长于春风中,在新时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甘坐科研的“冷板凳”,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争做一名心中有信仰的青年党员!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市政19研徐凯琳:2021年7月1日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日子,这是值得被大家永远铭记的日子。我们青年学生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研究生和青年党员,我会传承与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做到和引领研究生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电气183班 汪馨茹: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最为振奋的一句话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00后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扎实专业基础,在实践中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外国语学院 商英181班 蒋佳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史为鉴,在党的伟大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继续发挥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强本领、筑才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海外教育学院 中加182班 张子班:礼炮轰鸣,脚步铿锵,伴随着这些声响,祖国发展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我情绪激昂,心潮澎湃。作为一名一心向党的共青团员,我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认识到青年学生责任重大,我们需要从实践中获得真知,真正做到强国有我。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物流182班 汪莎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艰苦奋斗的道路,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回望过去,拥抱未来,作为一名00后,我愿怀着感恩的心,报效祖国,励志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出自己的光和热。我要把最美好的祝愿献给党,祝福百年大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史良法学院 法学193班 徐依:笔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时,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想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和艰难险阻,从50多人的党成长为9514.8万人的大党。当三军仪仗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走到天安门下,当56门礼炮齐鸣100响庆祝党的百岁生日,当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历史,我感恩,感谢,感激!何其有幸能够见证今天的盛世之中华,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机制192班 周士鼎:100个正步,踏过百年风雨兼程,100响礼炮,响彻百年峥嵘岁月。红旗飘飘,党旗猎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国各族人民欢聚在天安门广场庆祝党的生日。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勉励“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吾辈当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主持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历经风雨,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到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