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州大学举办“先进材料”高层论坛学术报告会

常州大学校报第544期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352

本报讯 624日下午“先进材料”高层论坛学术报告会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守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庆,首批国务院学位办聘任博导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原院长张丙怀及合金钢领域知名专家、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周守则来校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主持学术报告会。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周守为作“关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考”学术报告,他系统阐释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剖析了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方向,提出了实现“碳中和”的总体思路和技术路径,并分享了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考和建议。刘庆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3.0——挑战与机遇”学术报告,他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探索和实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3.0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立足顶层设计和战略视野,详细讲解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布局设计、发展路径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常州大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了新理念和新机遇。

蒋军成强调,我校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在碳达峰、碳中和、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做好规划、布好局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学校将大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可持续的人才保障和支撑。他要求广大科研工作者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新目标,在实现绿色低碳、安全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报告会前,党委书记陈群会见了周守为院士一行。   (魏伟 张茹 文/)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