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恰是百年风华 奋斗正当其时

常州大学校报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820

本报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师生齐唱的经典旋律,618日晚, 恰是百年风华———常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文艺汇演在科教城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学校原领导王正洪、王凯全,校党委领导班子陈群、蒋军成、戴国洪、陆锦冲、黄海燕、徐守坤、张宏如、闫海波、杨琳出席活动。全体演职人员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为现场三千余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红色文化盛宴。

党委书记陈群在致辞中指出,回望建党百年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创造了伟大奇迹。常州大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也与祖国一道快速发展。他要求全体常大人从党史和校史中汲取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创造常大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他希望全体常大学子秉承“责任”校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推动常州大学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新征程中,迸发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价值,绽放青春光彩。

整台演出以“恰是百年风华”为主题,由“峥嵘岁月”“时代征程”“青春中国”三个篇章组成,涵盖合唱、朗诵、舞蹈、武术、舞台剧、器乐合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峥嵘岁月”篇章中,诗歌朗诵《我是共产党员》 讴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舞蹈《抗联巾帼》演绎了女战士们可歌可泣的巾帼英雄传;当代青年在音乐剧《白云溪上》穿越时空,与“常州三杰”开启心灵对话;教师舞团在舞蹈《映山红》中颂扬英雄楷模,抒发爱党情怀。“时代征程”篇章中,《中国力量》 用刚柔并济的国粹武术彰显“四个自信”;《额尔古纳河》用柔美婀娜的舞姿展示美丽中国的缩影;器乐演奏《龙韵》中的丝竹管弦奏响了五千年的东方神韵;短剧《八百标兵奔北坡》讲述了青年的家国情怀;舞蹈《奔赴》诠释了舍生忘死、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青春中国”篇章中,《歌曲联唱》 宣告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舞动青春》 用动感街舞表达了活力四射的青春宣言;歌舞《灯火里的中国》描绘了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生活;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抒发了华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挚爱情深。汇演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中圆满落幕。

学校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同向发力、深度融合,引导师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接续奋斗圆梦,展示常大风采。全校上下正奋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办校办 党委宣传部 团委 音乐与影视学院 文 / 图)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