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担当时代使命 纵深推进改革

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413

本报讯 12月16日,共青团常州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共青团江苏省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张海燕,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刘团、庄铠,校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大会开幕式,武进团区委、部分省内兄弟院校团委书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及全体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常州大学工会主席李秀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王静、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刘团分别代表全校教职工、兄弟高校和地方团委致辞。

张迎春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共青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常州大学共青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思想引领和服务成长为主线,在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人心、助推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希望常州大学共青团工作立心力行,深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磐石固本,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知行融创,强化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团学组织的服务力。

陈群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要求全校团学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理想引领青年行动;革故鼎新,砥砺前行,用青春行动改革青年组织强领导,全支持,用青春奋服务青年成才他寄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推动常州大学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新征程中,迸发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价值,绽放青春光彩。
  校团委书记蒋琳代表共青团常州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担当时代使命,纵深推进改革,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大会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常州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常州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委员21名。
  闭幕式上,戴国洪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全校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勇担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创新中磨炼技能锤炼品德修为,在信仰中汲取力量,在服务中体会价值。他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以本次团代会的召开为新起点,进一步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力量,用青春、智慧和汗水铸就常州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常州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召开第一次全委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常州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和副书记。
会得到了省内外多所高校的关注和支持,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30余所高校向大会发来了贺信贺电,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大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红色文化剪纸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
  本次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共青团第九次团代会以来的共青团工作,谋划和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青春的梦想永远激励人心,青年的行动永远激昂奋进,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阴祥庄媛/图)


X

搜索
您想要找的